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济南公务员考试   
济南公务员考试
2022年济南市历下区招录城市社区工作者361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22-11-28      来源: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
【字体: 】              

2022年度济南市历下区招录城市社区工作者简章

 

  为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充实社区工作者力量,根据《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现将2022年度历下区招录城市社区工作者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录计划
 
  本次招录人数共361人,分A、B类组织招录,每位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类进行报考。
 
  (一)A类面向社会人员招录180人;
 
  (二)B类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招录181人。
 
  本次招录的社区工作者主要从事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并根据工作需要,从招录人员中选配143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辅助人员,充实疫情防控力量。
 
  二、报名条件
 
  (一)A类人员限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户籍,B类人员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年龄在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1981年11月至2004年11月期间出生);
 
  (三)A类人员应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B类人员应具有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四)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志愿长期从事社区工作;
 
  (六)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能够胜任社区工作。
 
  现任济南市历下区社区“两委”成员、在读普通高等院校学生和现役军人,不得报考。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违反信访规定组织、参与或煽动、教唆他人进行信访活动的人员,存有违法违章建筑拒不拆除的人员,带头搞封建迷信活动、参加邪教组织的人员,在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录中被认定有违纪违规行为的人员,以及具有其他不宜担任社区工作者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三、招录程序
 
  (一)信息发布
 
  通过济南市历下区政府网站(http://www.lixia.gov.cn)和山东华杰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huajierenli.com)公开发布招录信息。
 
  (二)网上报名
 
  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网址:
 
  https://qzpta7.chinasyks.org.cn:18443/cn_sdhuajie4/index.html#/index
 
  1.报名时间:2022年12月1日9:00至12月3日23:00。
 
  报名时,报考人员应当仔细阅读《考生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报考人员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涉及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为避免网络拥堵,请报考人员尽可能提早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2.初审时间:2022年12月1日10:00至12月4日17:00。
 
  报考人员须及时查询报名资格初审结果。报考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多次登录填报报考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名资格一经初审通过,不能更改报考信息。
 
  3.查询及交费时间:2022年12月1日10:00至12月4日23:00。
 
  资格初审通过后,报考人员需交纳笔试考务费40元。因个人原因未参加考试,考务费概不退还。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确认手续的,视作放弃报考资格。
 
  (三)资格初审
 
  由山东华杰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本次报名资格初审工作,根据报考人员提交的个人信息资料,进行资格初审。
 
  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全过程。在招录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四)打印笔试准考证
 
  网上资格初审通过人员,自行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等报名资料。
 
  打印准考证时间:报名网站另行公告。
 
  四、考试
 
  本次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方式,均采用百分制计算成绩。
 
  (一)笔试
 
  1.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笔试形式视情采取线下或线上方式进行,具体笔试时间、地点和其他事项见报名网站公告和《笔试准考证》。
 
  2.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成绩采取百分制计分。笔试内容包括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等。
 
  3.按不低于招录计划2倍比例组织笔试,报名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按1:2比例相应核减招录计划。
 
  4.因新冠肺炎疫情或其他客观因素影响导致笔试时间、地点等调整的,将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请报考人员及时关注,并保持通讯畅通。
 
  (二)面试
 
  1.根据两类考试人员的笔试成绩,分别划定最低笔试合格线,并按招录计划1︰2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选。达不到计划招录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员。面试人选确定后,在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网站政务—招录信息和山东华杰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网站上公布。
 
  2.进入面试范围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参加现场资格审查或按要求将相关证明材料原件的扫描件PDF版发送至指定邮箱进行资格审查。逾期不参加面试资格审查的,视作放弃报考资格。
 
  3.资格审查通过后,进入面试人员需缴纳面试考务费70元,现场领取《面试通知书》或在报名系统进行打印。逾期不领取或打印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4.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评报考人员在综合分析、组织协调、应急应变、沟通表达等方面的素质能力。面试成绩在本场面试结束后采取适当方式向面试人员公布。
 
  本次面试为同一岗位多个考场,为最大程度实现公平竞争,采用面试成绩“修正系数”办法,计算考生的最终面试成绩。具体计算方法说明如下:
 
  面试修正成绩(面试最终成绩)=考生面试原始成绩×修正系数(社区服务岗位全部考生面试原始成绩平均值÷考生所在考场全部考生面试原始成绩平均值)。
 
  5.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面试形式视情采取线下或线上方式进行。面试形式、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见面试通知书。
 
  6.考试总成绩,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百分制计算。根据两类考试人员的考试总成绩,分别由高分至低分按招录计划1:1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员名单。考试总成绩并列的,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若出现面试成绩也并列的,则对成绩相同者重新组织面试,最后面试的成绩为考生的最终成绩,分数高的进入体检考察名单。
 
  五、体检、考察和选岗
 
  (一)体检
 
  1.体检在区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2016〕140号)执行,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承担。
 
  2.在体检中有意隐瞒影响录用的疾病或者病史的人员,以及在体检过程中有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者其他作弊行为的人员,经查实后给予不予录用处理。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人员,视作自动放弃录用资格。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只能进行一次复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二)考察
 
  按照济南市城市社区工作者任职条件开展考察工作,重点考察报考人员有无违法、违纪、失信等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不得或不宜担任城市社区工作者的情形。
 
  (三)选岗
 
  1.经体检和考察合格后,分别组织两类报考人员按照考试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选岗。
 
  2.在规定时间未参加选岗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录用资格。因弃权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人员空缺,按照考试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等额递补。
 
  3.选岗时间、地点等事宜另行公布。
 
  (四)公示
 
  对通过体检、考察、选岗的人员,将在历下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确定为录用人员。
 
  六、管理和待遇
 
  (一)劳动合同。录用的社区工作者不纳入机构编制管理,不具有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身份,与山东华杰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在试用期内确定难以胜任工作的,不予录用。在合同期限内,由用人单位每年进行考核,经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二)薪酬待遇。本次招录的人员执行社区工作者相关岗位薪酬标准,并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七、纪律和监督
 
  考试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对违反有关工作纪律的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或行政处分;对违反考试纪律的报考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取消资格。
 
  监督电话:历下区委组织部0531-88150712,历下区民政局0531-88151211(工作日9:00-11:30,13:30-17:00)。
 
  八、疫情防控
 
  为保证报考人员身体健康,保障本次考试顺利进行,在招录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报考者理解、支持和配合。
 
  九、特别提示
 
  (一)本次公开招录城市社区工作者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二)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及报名等情况,历下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有权增加、核减、调整或取消岗位招录计划。
 
  (三)本次招录重要通知公告,通过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网站和山东华杰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网站公布,请报考人员及时关注,并在整个招录期间保持通讯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和录用的,责任自负。
 
  (四)本次招录由山东华杰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全程办理。
 
  咨询电话:0531-81286031,0531-81286001,0531-86560778(工作日9:00-11:30,13:30-17:00)。
 
 
  中共济南市历下区委组织部
 
  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
 
  2022年11月28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