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政治   
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1月备考时事汇总(第4周)
http://www.sdgwy.org       2023-01-31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公考通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一、国内时政
 
  1.2023年1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白皮书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生态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绿色成为新时代中国的鲜明底色,绿色发展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显著特征。
 
  2.中共中央、国务院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习近平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习近平强调,实践表明,只要党和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任何风浪都动摇不了我们的钢铁意志,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的铿锵步伐。习近平指出,2023年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习近平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3.2023年1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旨在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全面增强思政育人效果。
 
  4.2023年1月24日,习近平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作视频致辞。习近平强调,中方同拉方一道,不断加强中拉论坛建设,推动中拉关系进入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习近平强调,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只有加强团结合作才能共迎挑战、共克时艰。中方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继续守望相助、携手共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5.2023年1月26日3时49分,四川甘孜州泸定磨西镇附近发生5.6级地震。目前,抢险救援阶段任务已结束,灾区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道路、电力、通信等均已恢复正常。
 
  6.2023年1月27日,习近平致电鲍勃·达达埃,祝贺他当选连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总督。习近平指出,巴新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之一,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新。当前,中国同巴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2021年11月12日,习近平在另一封贺电中指出,斐济是首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
 
  7.2023年1月28日电,近日,我国高校首艘破冰船“中山大学极地”号在渤海辽东湾开展冰区试航,成为继“雪龙”号、“雪龙2”号之后,我国第三艘具备极地科考能力的破冰船。
 
  8.2023年1月28日电,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人勋表管理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军首部全面系统规范军人勋表管理工作的重要法规文件。《规定》的发布施行,为构建科学合理的勋表项目管理机制、健全完善的颁发授予机制、顺畅有序的供应保障机制、权威高效的使用监督机制,规范军队勋表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9.2023年1月28日,国家骨科医学中心成立,这是我国设置的第13个专业类别的国家医学中心。中心将在疑难危重症诊断与治疗、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高水平基础医学研究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10.2023年1月29日电,国家能源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可再生能源总装机超过12亿千瓦,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发电装机均居世界首位。
 

\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3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3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领取回放课程
获取开课提醒
请添加助教微信:chinagwy4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