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三招助你克服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中的紧张情绪
http://www.sdgwy.org       2010-11-11      来源:
【字体: 】              

  面试往往会最终决定一个人求职的成功与否,公务员录用考试也不例外,所以大部分应试者在面试中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紧张。如果能够克服面试中的紧张情绪无疑会给主考官留下良好印象,增加求职成功的可能性。那么,如何克服面试中的紧张情绪呢?


  首先应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买一件有品质的衣服。穿上有品质的新衣服,人就会感觉自己也会变得精神焕发,信心倍增,也就不会那么紧张了。


  其次应给自己留下充足的时间到达面试地点。如果风风火火地到达面试地点,一方面会给主考官留下不好的印象,甚至会因迟到几分钟而失去工作机会,另一方面也会因着急而变得更加紧张。相反,如果轻轻松松到达地点,就会比较放松,可以在面试中发挥出最佳水平。


  最后应该放慢说话的速度。在面试中,一般人会因紧张而使说话速度变快,而这又会加重紧张,由此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如果故意放慢说话的速度,一则可以减轻紧张情绪,更重要的是可以让主考官仔细倾听你的话语,给他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总之,在面试中应该尽量“假装”很轻松,这样做你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