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其它   
其它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考场五大实用小技巧
http://www.sdgwy.org       2016-09-18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行测作为公共科目笔试的两大考试科目之一,其特点在于时间短,题量大,据统计,行测每道题目的平均做题时间只有53秒钟,这还没有排除涂卡时间。显然,在最短时间内快速准确解得题目答案成为考生行测能否得胜的核心因素。在考试时,除了对知识的掌握,还有一些非知识层面的小技巧能帮考生们提高做题速度。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为考生归纳出五个实用的行测考试小技巧,帮助广大考生成功实现公务员梦想。


  第一:答题顺序


  关于答题顺序,每个考生要根据自己对每一部分的实际掌握情况来定。一般而言,建议考生先做类比推理。类比推理的难度仅次于常识判断,题干清晰明了,关系简单,一般人都可以很快做出并且做对。其次,可以做逻辑判断部分,这部分做对与做错暂时是不知道的,大家凭着积累的经验和感觉往下做即可。最后,常识判断部分。那么对于理科部分,数学运算可以挑选熟悉的题型来选做,资料分析部分建议放在中间的某个位置来做,不要放在开头和结尾。


  第二:蒙猜技巧


  猜题是需要技巧的,并不是单纯的一蒙了之,需要有个方向。一般来说,能留到最后来蒙猜的题目有两种情况,一是时间不够,二是属于难题。对于前者,一看答案简单的,越简单,是正确答案的可能性越高;二看前后题目的答案,重复的可能性不会很大。对于后者,简单思考一下,有个方向之后,排除一到两个,在剩余的两个选项中来选择,猜对的概率要高很多。


  第三:巧对难题


  代入排除法是在考试中最常用到的一种快速定位答案的方法,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和其他方法结合使用,使用时可以先代入再排除,也可以先排除明显“打酱油”的选项,再代入剩余选项来验证,从而提高解题速度。尤其针对令广大考生头疼的数量关系部分,算来算去可能还算不出结果,也浪费了大量的时间,这时不妨使用杀手锏---代入排除来解决,事半功倍。


  第四:珍惜每一分钟


  对于行测考试,除了做题还需要填涂答题卡,时间就显得尤为珍贵,所以各位考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规划你的作答时间。自己擅长的部分可以做的快一些,适当缩短时间,自己不擅长的部分,就可适当延长一点时间。总体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要因为时间问题而慌乱阵脚。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先做会做的题,把该得的分值拿到手,千万不要在难题上花太多的时间,否则得不偿失。遇到难题可以做一个记号,暂时跳过或者猜一个选项,若答完所有题时还有时间可以再思考。


  第五:心态平衡


  大家平常参加大大小小的考试,可能都会有这样的一种感觉,有一些题目明明是熟悉的题型,似曾相识,但是在考场上就是想不起来,有点“茶壶里煮饺子”的感觉,这都是心态不稳、情绪紧张、高压造成的,所以在考前的模拟练习和考场上都要保持始终如一的平常心态,放松心情,把考试当作是日常的一次小测验来对待即可。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希望考生们能够有意识地运用这些实用的小技巧,在行测考场上争取高速、高效地解答相关问题,争取早日成功。

 

  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可参看2017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