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每日一练(10)
http://www.sdgwy.org       2016-08-24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

\

\

\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D


  解析:


  解析1:


  题干中前一组图都根据竖轴对称,属性一致;后一组图前两幅图都根据横轴对称,所以待选图形也应符合此规律,排除A、B。另外观察题干中所有图形均为封闭图形,过待选图形也应符合此规律,排除C。故正确答案为D。


  解析2:


  前一组图中,后两幅图叠加可得到第一幅图;那么第二组图也应遵循此规律,显然只有D满足该条件。故正确答案为D。


  2.答案: C


  解析:


  第三个图是由前两个图形和第四个图形构成,所以第三个图中除掉第一个图和第二个图,得到C。故正确答案为C。


  3.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的规律是旋转。阴影顺时针旋转,白色逆时针旋转,故答案锁定在B、D两个选项之间,又根据阴影条纹的位置,排除D。


  4.答案: A


  解析:


  题干中前一个图形中黑色三角形顺时针移动两格,同时黑色五角星逆时针移动三格得到后一个图形。依此规律观察选项,可知A选项符合题干规律。故正确答案为A。


  5.答案: C


  解析:


  本题可采用排除法。将题干中的图看做是一个竖立的台体。B中两个小方块的位置重叠,因此排除B项;A和D犯了同一种错误,即将台体对应两个方形侧面的大小位置弄反了,因此A和D均错误。综上,故正确答案为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