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申论大作文6类主题精彩结尾写法,你学会了吗
http://www.sdgwy.org       2022-07-06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文章结尾不会写?不要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里分享了《人民日报》优秀文章写作素材,多学多看、灵活运用,你一定能成为写作高手!


  1、适用主题:经济发展


  “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管风云变幻,无论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国经济定能行稳致远,民营经济必将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摘自: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2、适用主题:传统文化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才能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摘自:考古成果讲述中华文明故事


  3、适用主题:迎难而上


  春华秋实,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只要企业家们胸怀全局、放眼长远、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咬定创新不放松,就一定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困境中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摘自:咬定创新不放松


  4、适用主题:榜样力量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模范的事迹可学可做。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时代青年,定能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摘自: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5、适用主题:就业创业


  就业,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宏观经济。确保就业大局稳定,既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又能为经济运行提供人力供给。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对广大高校毕业生而言,应保持平实之心,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


  摘自: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


  就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一头连着企业运营、宏观经济。尽管形势复杂严峻,但只要各地各部门、各高校和广大用人单位综合施策、深度挖潜、做细做实,做到用心用情、精心暖心,就能够助力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稳住就业大局、夯实民生之本。


  摘自:用心用情 精心暖心


  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留得安心,让愿意扎根田野、回报乡村的人更有信心,在这场乡村与返乡创业青年的“双向奔赴”中,青春之花必将在田间地头绚丽绽放,共同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图景。


  摘自:青年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如今,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到西部、到基层建功立业,用拼搏奉献成就梦想,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摘自: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6、适用主题:全民健康


  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让人人享有健康美好生活,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摘自:让人人享有健康美好生活


  来源:学习大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