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4年山东省考面试:人际关系题如何作答?
http://www.sdgwy.org       2023-12-28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人际关系题作为公职类考试面试中的重要考题类型,看似容易掌握,其实不然。


  随着面试难度逐渐提升,人际问题也随之增加了难度,除了会同应急应变、现场模拟等题目混合考查,主要是测查考生能否正确处理人际关系。


  下面永岸公考(www.chinagwy.org)结合一道模拟题目进行引导和感受,面试资料点击咨询客服

 

  【例题】领导交给你一项任务,有一份文件需要你部门和上级部门协调共同处理,两个单位事前已经说好可以共同处理,但是当你去交接的时候,上级部门不同意了,你怎么办?


  一、审题


  明确问题:


  涉及人际:两个部门之间;


  涉及工作:交接不成功。


  二、明确作答思路


  原则:


  1.结合真实工作环境中的人际去发散处理。


  2.围绕工作重点:解决问题。


  (1)确定问题原因所在。


  (2)确定如何解决问题。


  (3)思考问题解决长效性。

 

  【参考要点】


  在工作中经常会出现部门之间的工作交接,而现在出现了因沟通不到位的问题而导致的工作交接不成功的情况,我会冷静处置,耐心沟通,一定妥善地解决问题:


  第一,了解情况。我会和上级部门负责此项工作的同事进行沟通,具体了解他们为什么不同意此项工作的交接,同时说明此项工作确实需要上级部门的协调帮助,希望上级部门能够知晓,也可询问上级部门能否有更佳解决方案等。


  第二,分情况解决。如果是因为交接材料准备不齐全,与上级部门要求有出入,那么我会认真向上级部门表示歉意,及时准备齐全上级所需要的材料,保证交接的顺利完成;如果上级部门不配合的原因是发现原有的工作分工出现了流程等方面的问题,必须重新调整,因此不予配合,那么我会听取上级同事的意见,严格按照机关单位办公文件处理办法,和上级同事再一次明确各自的工作权限,并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再一次进行合理分工,确保不越权、不混乱,进而相互配合把工作完成好。


  第三,汇报领导。在交接工作沟通完成后,我会第一时间将此次工作的进展、上级部门的意见,以及他们不配合的原因向我自己的主管领导进行汇报,如果确实有需要领导出面沟通的地方,我会寻求领导帮助,尽心尽力地完成好此项工作。在完成工作后,我也会及时总结此次事件,加强和上级部门的联系沟通,力求提高今后的工作质量。

 

\

  永岸公考-2024年山东省考面试线下班“预约金”活动来啦!!

  笔试成绩公布前,交200定金预约线下面试班,提前学面试;成绩公布后未进面凭准考证截图全额退还。

   200预约金可以享受以下具体优惠: 

  ① 报名面试线下班可抵1000元培训尾款;

  ② 线下班1:1岗位保护,先过关再交费,无退费之忧

  ③ 送【面试系统班】(价值398元),申倩老师录制,共49课时,内容包含结构化面试常考题型:综合分析、计划组织、应急应变、人际关系等等。

面试系统班课时展示 ↓↓

\

  面试系统课第一节设置了公开课,有需要的同学可以点击下面视频试听

\

点击试听:一道题教你搭建答题框架


  笔试成绩公布后,还有免费面试直播申倩老师带你了解面试考情、分析面试真题,大家可以在线抢麦答题,给你一对一指导点评。想开口练习,提升面试答题能力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

  面试预约金活动针对2024山东省考,有需要的考生可以加下面的助教微信预约(二选一即可)。

\


互动消息